南山区举办加强市政道路清扫保洁项目政府采购合同履约监管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9-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帅博)5月16日下午,南山区政府及采购招标中心联合区财政局、区城管局在南头街道办事处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加强市政道路清扫保洁项目政府采购合同履约监管工作专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标供应商诚信履约管理,提升南山区市容环境建设,南头街道办和招商街道办环卫工作负责人及相关公司共20余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当天,区采购及招标中心监督部负责人姚俊涛介绍了市政道路清扫保洁项目政府采购合同履约监管工作,并邀请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专家周俊凤从政府采购合同履约评价、合同履约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分析三个维度展开培训,周俊凤就市政道路清扫保洁项目的重点、要点、难点又分别作了详细阐述。

区城管局环卫总站负责人汤波肯定了南头街道办和招商街道办在3月份和4月份南山区环卫组织测评中的成绩,根据区委领导对环卫工作的相关批示,要求环卫公司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合同履约责任和要求,提升保洁质量,针对市政道路重点清扫路段和安全生产上常抓不懈,持续改进,力争继续保持优异成绩。

区财政局政府采购科负责人曾智灵强调,作为全市首例街道环卫招投标改革项目,效果突出,成绩值得肯定,并介绍了履约监管中城管局、各街道办、环卫公司和第三方监理机构的责任划分,解读了市政道路清扫保洁项目的激励方案。

南头街道办事处和招商街道办就市政道路清扫项目进行了资料现场核查及答疑。

本次培训紧贴项目实际情况,针对项目特点和本次招标确定的考核指标和过往此类项目中发现问题,所作专题政策解读培训实操性强、范围广,为项目监管的高效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最后,区采购招标中心姚俊涛表示,各环卫公司要对市政道路清扫保洁项目政府采购合同履约工作做到严格落实、杜绝违规、强化内控管理等,才能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强化工作效果。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