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美学 智绘未来 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活动开幕

2019-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5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蛇口网谷、南海意库、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活动聚焦“科技美学,智绘未来”,将于招商蛇口产业园区旗下蛇口网谷、南海意库、文化艺术中心三个分会场,展开一系列科技、文创活动,为公众献上精彩绝伦、脑洞大开的文创盛宴。


5月17日上午,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活动开幕式在蛇口网谷隆重举行。南山区领导、招商蛇口领导、前沿科技公司代表、文创机构代表及媒体等各方出席盛会。


招商蛇口党委委员、行政总监狄浅在致辞中表示,蛇口网谷是国际高端科技文化产业要素的汇集地,南海意库是文化艺术和创意设计的聚集地,这样的产业多样性,为创作出体现文化自信、输出中国文化、科技与美学兼备的各类产品、作品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招商蛇口将以园区的科技企业、文创企业为依托,紧密围绕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组委会要求的‘五个突出’,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展现高新科技与文化创意的完美结合、产业发展与美好生活的高度融合。

现场,招商产业与得到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招商产业总经理贾威、得到大学联合创始人兼CEO脱不花出席签约仪式。得到大学是互联网知识服务平台“得到”出品的知识服务产品,旨在建设一所服务终身学习者的通识大学。双方拟通过招商蛇口的空间资源优势和得到大学线下课程培训优势,共同探讨在人才培训、知识分享、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合作模式。

得到大学联合创始人兼CEO脱不花说:“当招商和蛇口两个关键词出现的时候,我会感受到强烈的冲击力。我是位‘70后’,而招商和蛇口是70后心中的两个精神地标,也永远是我心目中的精神标志。在这里,我们可以改变、创造一些东西,可以经历到从无到有,从0到1的奋斗直至收获美好生活的精彩历程。今天,非常有幸参加文博会的开幕式,更有幸就能够将得到大学深圳校区落户在招商蛇口的产业园区。”

随后,南山区区长助理王虎荣,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招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海胜,南山区文体局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胡俊霞,招商蛇口党委委员、行政总监狄浅,招商蛇口产业园区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文化产业公司总经理赖巧贞,招商蛇口产业园区事业部招商产业总经理贾威,得到大学联合创始人兼CEO脱不花等共同出席开幕式启动仪式,宣告第十五届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蛇口网谷、南海意库、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正式启动。

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活动现场邀请到众多招商蛇口产业合作伙伴代表,来自前沿行业公司的大咖齐聚“未来已来”科技沙龙,分享灵感,碰撞思维的火花。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信息化解决方案中心副总裁倪凌发表题为“5G技术与云的融合”的演讲,他表示:“5G时代的来临,将给我们的社会带来巨大的改变。”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院长赵宇波在演讲中说:“好的设计历久弥新,像剪刀、密封罐、筷子等发明都能经历住时间的考验,充分说明好的原创设计是真正的进步之魂。”华大基因科技创新中心CEO刘靓在主题为“technology changes healthy living”的演讲中发表观点:“民以食为天,而科技让吃更健康。”深圳数位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姜辉介绍了关于精准识别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并为观众详解精准识别技术的使用场景。


招商蛇口与中国电信“双创云”品牌也于开幕式首次亮相,现场特别设置双创云副馆,以互动形式展示双创云的品牌内涵,以及5G、物联网及智慧园区的最新成果。


根据招商蛇口园区定位及产业特点、热门话题及政策指导,蛇口网谷、南海意库、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在未来几天将以“科技美学、智绘未来”为主题,联动园区企业,导入艺术及文创资源,开展论坛、座谈、展览、科幻电影放映、“科学生活家”创意市集等动静态结合的多项精彩活动。其中,蛇口网谷分会场的科技美学展汇集了园区科技企业最新最炫的科技动态,设计成果展则集中展示了文创企业前沿专业的设计图稿;南海意库分会场充分考虑到公众参与活跃度与互动性,设置科幻电影放映周及科幻电影特装活动,为电影爱好者及市民展示电影魅力;各代表企业、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一同探讨艺术改变未来生活的更多可能性;意库国际市集本就具有高人气,此次更是推出全新主题“科学生活家”,为游客展示对于未来生活的幻想和可能性,与艺术文创元素结合,带来前所未有的科技生活场景体验。


文博会招商蛇口文创集聚区蛇口网谷、南海意库、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将充分展现园区企业面貌,提供丰富的视觉呈现、多彩的互动体验;发挥园区优势,打造科技美学的艺术氛围、高人气、高流量的分会场,全民一同探讨定义“科技美学”。


文博会分会场活动详细信息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