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出生人口素质 南山区妇幼举办2019年地贫宣传活动

2019-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冯娜)今年是第26个“世界地贫日”,宣传活动主题是“防治地贫,认知先行”。为营造社会重视支持地中海贫血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近期,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联合宣教科、婚检中心、产科、产前诊断科开展了一系列地中海贫血防控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面向育龄妇女和孕妇开展了多场主题讲座,发放地贫宣传小册子,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和电子屏推送地贫防治核心信息。5月8日,在婚育学校,婚检中心王庆玲主任对参加婚检孕检的育龄妇女开展地中海贫血防控等优生优育主题讲座。5月12日,产前诊断主任 科张静在孕妇学校大课堂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主题讲座。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遗传性溶血性疾病,是全球分布最广、积累人群最多的一种单基因遗传病。重型地贫因治疗难度大、治疗费用高,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六大疾病之一,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疾病和经济负担。作为地贫基因携带率较高的广东地区,防控任务艰巨。今后,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还将进一步结合预防出生缺陷妇幼公卫项目做好地中海贫血防控,持续加强出生缺陷干预工作,提升出生人口素质,同时让南山区居民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妇幼健康服务。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