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出生缺陷干预能力 南山区妇幼举办出生缺陷干预协作会议

2019-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冯娜)为提升南山区出生缺陷综合防控能力,加强产前诊断机构建设,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幼健康服务水平,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南山区出生缺陷干预协作会议暨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技术规范培训。南山区各助产机构防保科、妇产科、超声影像科、实验室负责人以及产前诊断中心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区卫健局家妇科科长杨海燕、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副院长王箴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该院保健部主任郭玉卿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到深圳市人民医院产前诊断中心主任任景慧进行讲座。专家结合产前诊断技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技术规范和流程,以及产前诊断工作中的特殊案例,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超声影像科主任厉进、检验科主任张静、产前诊断科夏珣博士作为授课专家分别就胎儿产前超声分级检查规范及管理、NIPT检测遗传咨询、南山区产前诊断转介流程等进行授课。培训现场还采用提问答疑形式进行了交流互动,让与会人员更好的掌握理论知识并在日常工作中学以致用。

会议结束时王箴进行总结表示,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医务人员对于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工作的认识,加强了区内各医疗机构在防治出生缺陷方面的沟通联系。为建设技术过硬的出生缺陷防治队伍和完善的区内工作网络,成功创建产前诊断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