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母乳喂养 南山区妇幼举办2019国际护士节大型母乳喂养宣传活动

2019-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朱巧巧)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发挥护理人员在“人人享有健康”中的引领作用。5月17日,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护理学会和南山妇幼保健院承办的主题为“护士是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2019国际护士节大型母乳喂养宣传活动在蛇口影剧院广场举办。同时也是在5.20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积极响应世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倡议,进一步推广母乳喂养。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为活动致辞,她表示,母乳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最珍贵的礼物,是妈妈给宝宝的最好礼物,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深圳市首家爱婴医院,一直积极倡导和支持母乳喂养,区妇幼保健院每年要举行2-3次母乳喂养的大型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要让爱和健康延续,使更多的人能回归最自然的哺喂方式---母乳喂养。

活动邀请了多名国际泌乳顾问、国家母乳喂养咨询师及资深药师,以情景剧形式向大家讲授母乳喂养及哺乳期合理用药相关知识,之后是免费母乳喂养咨询服务及有奖问答活动环节。

据了解,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2013年开设了特色门诊——母乳喂养咨询门诊,为有需要的准妈妈和新妈妈们面对面传授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和技巧;建立了全程母乳喂养闭环管理体系,为进一步促进自然分娩,保证母婴安全建立了有力保障。开创了母乳喂养微信平台,近几年来推送消息千余条,惠及了上千名孕产妇。

王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提高广大市民对母乳喂养的认识,希望坚持母乳喂养的不仅仅是母亲一个人,还能延伸到整个家庭成员,乃至全社会的共同支持,真正践行大健康中国战略。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