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育质量和教育治理水平 第二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将于9月在深举行

2019-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5月16日,“2019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国际创新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得知,第二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将于9月20-22日(星期五至星期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预计将有300家参展企业,20000平方米展出面积,45000参观人次。

据了解,第二届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深圳市教育局、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大力支持,深圳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华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该会不仅为深圳、香港两地教育装备行业提供了交流平台,还给中港两地教育装备行业的朋友们一个深度交流的机会,建立联系。亦是让学校,校长,教师等交流及寻求创新STEM方案的大好机会。

发布会上,深圳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彭锦环向全国教育装备企业、协会组织、各地区的展览贸易代表团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广大教育界同行踊跃参加本届博览会。他表示,作为主办方,协会将竭尽全力把第二届教博会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并将竭诚为广大参展商在企业形象展示、成果交流、宣传推广、技术交流、贸易成交和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同时,彭锦环还强调,深圳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争做政府调控的协助者、行业发展的推动者、企业进步的促进者、市场秩序的维护者,秉承“同心筑梦,科教领航”的理念,立足深圳,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致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化平台,让更多的教育装备企业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惠敏表示,2018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是深圳教育界的里程碑事件,2019教博会提早谋划,在会期、组织方面做了周密的安排,确保教博会的成功。她提出,教育装备必须朝智能的方向发展,如何与人、课程融合是探讨思考的方向。她表示,要打造与深圳城市高新技术相匹配的博览会。展商产品要具有探索性,未来性。通过产品技术的创新,应用场景的再造,冲破与校园的隔离,把社会和学校融合在一起。

“这一次展会,我个人感觉收获非常大,像我们这样一所新兴的、创办中的、具有创新和未来意义的学校站在了这样的一个平台上,我们的孩子和来自全国各地教育领域以及企业领域的大人们在一起交流,那一天不仅是呈现了我们学校使用教育设备的一种应用场景,更让我们的孩子和老师有机会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学习”,深圳市福田区福苑小学校长项阳说道。

作为2018年深圳教育装备博览会参展单位之一,精标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参加展会不仅可以提高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还以创新的技术和深厚的教育情怀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均衡化,提升教育质量和教育治理水平。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