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传统文化与朗读亭相遇 “群声嘹亮诵祖国”70周年全民朗诵活动启动

2019-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书声琅琅,诵读中华经典,;群声嘹亮,汇聚百姓之声。5月17日,“群声嘹亮诵祖国”70周年全民朗诵活动启动仪式暨优谷朗读亭“建国70周年”纪念款发布会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启动。该活动由深圳市阅读研究与推广中心与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据了解,“群声嘹亮诵祖国”70周年全民朗诵活动支持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线上报名可通过“优谷朗读”微信小程序直接用手机录制作品,线下报名可通过任意一个优谷朗读亭内的专业设备进行录制。

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曹宇副和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戴剑平为本次活动致辞。曹宇副表示,推动全民阅读,关键在于阅读习惯的养成。举办“群声嘹亮诵祖国”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种全民参与的形式,以朗读带动阅读,推动阅读习惯的养成,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并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深深的祝福。

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全表示,2019年正值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优谷朗读亭想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祖国70华诞献上一份祝福。优谷朗读亭建国70周年纪念款应运而生,邀请大家一同用声音献礼祖国70华诞。

这次亮相的建国70周年纪念款朗读亭在设计上使用庄严的鲜红色搭配上充满书香气息的实木格栅显得典雅,全新设计的红色主题界面搭配精心准备的5000多首歌颂祖国素材,在功能上还上线了普通话测评、电影配音等专业又趣味十足的功能。

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全民朗诵和阅读的发展,让大家在现场零距离感受语言朗诵艺术的魅力,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两位朗诵嘉宾现场献声。国家广电总局播音主持实践锻炼基地经典诵读工程专家组成员孙伟朗诵 《写给母亲》,声情并茂,扣人心弦,代入感极强。

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新疆兵团朗诵艺术学会名誉会长、广东共青团省委特聘“广东青少年文化艺术导师”杨召江为大家带来的朗诵作品《河床》情感饱满,感人至深,艺术大家现场朗读示范充分诠释了声音的艺术魅力。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