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南山附校男篮代表广东省在全国校园篮球大赛上夺得亚军

2019-05-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陈丽华)由教育部主办、全国校园篮球联盟承办的“2019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初中)暨Jr.NBA全球冠军赛中国区大赛”,于5月8日在天津NBA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参赛的北师大南山附校男篮,是在大区赛中脱颖而出并代表广东省出战的队伍。由于小伙子们的勇猛顽强与奋力拼搏,广东队气势如虹,先后战胜了贵州省、山西省、湖南省代表队,最终与北京代表队(由清华大学附中与中关村中学联合组队)相遇在争夺冠军杯的赛场上。虽然北京队是2018的卫冕冠军,但我们的同学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在李志龙教练的排兵布阵下,上半场打出了精彩和领先,下半场因防守略显不力,最终北京队赢得了冠军,我校代表的广东队获得了亚军。赛后,教育部领导为球队颁发了奖杯。

image.png

本次大赛由来自温州赛区的江苏男女篮、山东男女篮,来自深圳赛区的广东男女篮、湖南男女篮,来自成都赛区的四川男女篮、贵州男篮、重庆女篮,来自北京赛区的北京男篮、山西男篮、辽宁女篮、河北女篮,共计16支球队晋级参加了全国总决赛。今年,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初中)由全国24个省、市和自治区分别派出45支13-14岁年龄段的男女代表队参赛。温州、深圳、成都、北京四大赛区均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和交叉相结合赛制决出名次,四个赛区男女子组前两名球队晋级全国总决赛。而教育部也通过全国总决赛,选拔出男女子各10名球员组成“中国校园篮球战队”,在经过集训后于8月前往美国奥兰多参加由NBA举办的全球青少年篮球赛事——Jr.NBA全球冠军赛,可喜的是广东队有三名队员(李文轩、黄明依、陈世愉)被选中加入中国战队,即将代表中国青少年参加全球Jr.NBA冠军赛。

image.png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