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未来科技牵手欢乐谷集团 打造文旅极致AR新体验

2019-05-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主题乐园要“变脸”!作为国内最大的主题乐园IP,欢乐谷将于年底全面入局AR,也标志着国内的主题乐园在消费形态及消费内容上即将步入全新的阶段。

5月17日第十五届文博会期间,太平洋未来科技与华侨城欢乐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结合科技  +消费,在欢乐谷集团旗下业务上全面探索和打造全新的消费场景。华侨城欢乐谷集团副总经理昌盛、太平洋未来科技  CEO李建亿出席了签约仪式,市科创委电子信息处副处长陈文献、游迷天下  COO任培文、太平洋未来科技董事吴伦敦见证了活动的成功签约。

太平洋未来科技与欢乐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排左昌盛、右李建亿  )

强强联合,掀科技  +文化  +消费新浪潮

早在牵手欢乐谷之前,太平洋未来科技就在文旅行业布局颇多,包括世界文化遗产马六甲景区,华侨城柳州卡乐星球乐园等,是业内首个将  AR+乐园、  AR+景区等模式大规模落地商用的公司。接下来,太平洋未来科技还将与全球范围内多个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合作,全方位打造一个集  AR+乐园、  AR+景区、  AR+快闪馆、  AR+博物馆、  AR+美术馆、  AR+科技馆等各种模式在内的文旅全产业链。

此次成功牵手欢乐谷集团,意味着太平洋未来科技在  AR+文旅模式上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进一步得到印证。

同时,欢乐谷集团的全方位布局  AR,也标志着国内的主题乐园在消费形态及消费内容上即将步入全新的阶段。作为中国第一个自主创新的主题公园连锁品牌,欢乐谷在提升消费者体验上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此次创新性的引入太平洋未来科技的  AR软硬件,结合科技  +消费,在欢乐谷集团旗下业务上全面探索和打造全新的消费场景,让用户体验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便是典型的证明。

此次合作,会优先在深圳欢乐谷落地上线,太平洋科技将为每个主题区创建不同的  AR内容,届时游客将会有一个完全不同的游玩体验。同时,还会引入大量知名游戏  IP,以  AR的方式在欢乐谷呈现。到时候,深圳欢乐谷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能够体验大型  AR项目的主题乐园。目前欢乐谷已经在全国7个城市开放运营,包括深圳、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天津、重庆,在建的有南京、襄阳欢乐谷。继深圳欢乐谷之后,未来1-2年内此模式也将在全国其他城市欢乐谷主题乐园相继上线,将  AR+乐园模式迅速在全国范围内铺开。

作为华侨城旗下文旅产业的核心品牌,背靠千亿级央企平台资源优势,欢乐谷集团在前沿技术应用成果的推广方面具备先天优势,据统计,欢乐谷成立20周年之际累计接待游客就已超过1.8亿人次,成为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中国主题公园品牌。欢乐谷“文化  +旅游  +城镇化”的开发模式和全国一线城市“东西南北中”的战略布局,使其在国内主题乐园市场中稳居鳌头。依托欢乐谷庞大的品牌优势,相信届时必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波科技  +文化  +消费的新浪潮,游客也将迎接一场由科技带来的趣味和奇妙之旅。

5G助力,让  AR+主题乐园更有吸引力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网络延迟极大的缩小,  AR交互体验会变得更加有吸引力。

文博会期间,深圳欢乐谷还联合中国电信,打造了中国首个5G+体验乐园,这标志着“中国首个5G+体验乐园”即将在深圳应运而生。5G技术走进欢乐谷,在主题乐园行业也将酝酿起一场游戏规则的革新,对于游客来说,最直观的改变在于从此以后,主题乐园的“玩法”可能会大不相同。

太平洋未来科技自主研发的新品  am glass

以往大型主题乐园通常会出现游客体验的排队时间较长,同时重返主题乐园的次数在减少的问题,随着  AR的出现,都会得到很好的解决,游客在排队时可通过  AR体验互动性场景,同时,通过迭代不同  AR内容也能让游客每次来体验都不一样。而5G+AR技术的结合,则会大幅提升主题乐园产品的可玩性、体验性、多样性。

可以预见,伴随着5G+AR技术进入园区,欢乐谷必将如20年前开园时首次定义中国体验式主题乐园一般,重新成为5G时代下主题乐园行业的引领者。

联手国内知名内容公司,打造  AR生态联盟

每一个成功的项目,都离不开精彩的内容。此次国风  +数字创意创新论坛上,还汇聚了一大批国内知名内容开发公司,为了更好的让文化传承与创新,太平洋未来科技联合游迷天下及公司,联手打造  AR生态联盟,后续将更多的内容开发资源嫁接进来,通过深度合作共同推动  MR助力“活化”历史,开启沉浸式文旅场景新变革,写下文创、文旅和科技的新篇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