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走访文博会南山展区 感受“文化×科技”魅力

2019-05-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杨渝嘉)5月18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副区长练聪参观文博会南山展区。满族刺绣、意念无人机、绘画机器人、8K VR全景...这些南山“特产”吸引了大量观众,一场文化×科技的视听盛宴正在南山展区上演。

本届文博会南山展区共分三大板块,分别展示南山整体营商环境;推介南山创意设计、动漫游戏、数字媒体等数字创意产业企业和项目;推介南山移动多媒体、网络视听、IP产业等新兴产业等。王强一行在南山展区一一体验各展位产品,向负责人仔细询问产品的功能,并了解企业发展环境和产品特色等情况。

image.png


展会中,一款来自创达云睿的意念无人机吸引了不少观众,意念无人机融合了脑机接口、体感交互和图像识别技术,可以实现意念控制无人机飞行、眨眼拍照、人脸追溯、手势拍照、室内悬停等功能。VR智慧党建打造沉浸式VR学习体验,VR眼镜中集合了vr党建终端、党建+内容、党建服务为一体的“红色梦工厂”,通过VR红色文化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在展区中,一幅3米长的深圳湾湖畔满族刺绣悬挂其中,一针一线尽显非遗满绣的文化魅力。满族刺绣于2014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古老民族文化,正在一座年轻的城市里焕发生机与活力。在创意设计互动体验区,许多观展人员被美吧秀的绘画吸引,争相进行现场体验。美吧秀是一家专注于成年人绘画体验的社交平台,用直营艺术空间和咖啡馆等闲置空间场地来绘画,专门为现代人生活减压,提高艺术品质,倡导“趣味、好玩、浪漫”生活。现场还有多款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产品供观众互动。

image.png

据悉,南山文化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形成自身发展路径,其中,“文化与科技紧密结合、创意与创新水乳交融”是其最独特的基因。在南山这片热土上,集聚了一批以文化科技融合为特色的企业。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