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019年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动员大会

2019-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袁圆)5月23日下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3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医院全体党员120余人参加会议。这是医院党委在领导班子配齐后召开的首次全体党员大会,体现了医院党委对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上,党办副主任王喜文传达南山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支部集中换届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2019年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实施方案》。

该院纪委书记关春盛对医院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工作提出纪律要求,要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关于开展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支部集中换届的指导意见》规定,扎实做好调研摸底、制定方案、酝酿推荐、大会选举、结果审批、工作交接等各环节工作,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关春盛指出,参加集中换届的党支部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换届工作纪律,并强调关于换届选举“九严禁、九一律”的纪律要求,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党委书记陈渊青部署医院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并作动员讲话。陈渊青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和区委卫生工委统一工作部署,在6月底之前完成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支部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党支部按期换届选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需要;也是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适应医改新形势促进医院新发展的需要。陈渊青会上讲到,要突出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并对支部怎么设,支委怎么选,职责怎么定,党员怎么管这四个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陈渊青会上指出,新形势下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医院党委要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医院各党支部要把握关键,扎实稳步推进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要突出政治功能,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标准,找准党支部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医院每一位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在医疗保健服务实践中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南山区妇幼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动员大会上,在座的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照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严守换届选举纪律,投好庄严的一票,以当家作主人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努力,把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开好,开成功。并表态,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职尽责,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南山区妇幼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