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主持召开南山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05-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5月24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召开南山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了《南山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送审稿)》。王强指出,粤港湾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南山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战略指引,要乘势而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尖兵。区领导曾湃、黄湘岳、鲍晓晨、黄雪平、廖子彬、邓飞波、郭力根、保长汉、练聪、肖辉参加会议。

今年5月,南山区成立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王强任组长,区长曾湃任常务副组长,下设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圳湾CBD建设、西丽高铁新城建设、“三宜”(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建设、港澳青年在南山创新创业及现代产业高端化建设等六个专责小组。每个小组都有区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并明确了牵头单位。

记者在会上获悉,《南山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送审稿)》提出了若干具体举措,谋划了一批开创性的、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项目,形成了《南山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项目库(2019—2021年动态更新)》。

王强表示,南山要深度融入、全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坚持以项目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谋划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意义、具有南山特色的项目,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篇大文章。各部门要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研究部署落实本单位工作任务,全面抓好实施,形成全区合力推进粤港湾大湾区建设。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