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身高 南山区妇幼教你如何以科学方式促进身高发育

2019-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刘海波)为了帮助更多家庭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加强对儿童身材矮小、早熟等问题的重视。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科团队在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关注儿童身高,助力梦想腾飞”大型公益活动,百余名家长慕名而来。

身高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标志,随着社会的发展,儿童身高倍受家长重视,科学管理儿童身高已成为必然。每位家长更希望自家的小孩,既有理想的身高,又有优美的身姿。此次活动特邀请了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理事、深圳东方百合歌舞团团长潘丽香女士为大家授课。潘老师结合自己30多年的工作经验,就如何从小开始塑造美丽身姿、如何以科学运动的方式促进身高发育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获得现场阵阵掌声。

区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科主任马瑞从医学专业角度向家长及小朋友们介绍了科学管理身高的重要性及方法。“预防疾病、均衡营养、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心情舒畅”五项促进身高的方法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早发现、早管理、早干预,科学管理身高,让小朋友从小以健康的生活、运动方式来管理培养,树立健康成长理念。

讲座结束后,来自儿童生长发育科的医护团队为现场的儿童进行了身高、体重等生长发育评估,面对面与家长进行答疑、沟通,为家长们解决身高保健的实际问题。家长对儿童身高的关注,对身高保健知识的渴望是我们源源不断的动力,未来还将举办更多的健教活动,让辖区内更多家庭受益。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