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很cool,不吸毒”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体验VR模拟禁毒

2019-05-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思媛)为切实帮助学校广大师生了解毒品及其危害,熟悉有关毒品控制的法律常识,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2019年5月29日下午,桃源街道温馨禁毒社工特别邀请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的禁毒宣讲师在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我们很cool,不吸毒”——进学校的禁毒宣传讲座。

讲座中,梁社工围绕禁毒的法律法规知识,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特征和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进行展开,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和深圳市常见毒品讲解了生活中目前比较流行的白粉、冰毒、k粉、止咳水等毒品,对外观、危害、吸食毒品后身体健康的变化进行了着重讲解,并讲解如何防范“诱吸”、“误吸”毒品。

最后,梁社工带领全场学生喊出了禁毒口号“我们很cool,不吸毒”,并做出禁毒手势,加强学生远离毒品的信念。

通过禁毒讲座,使学生们清楚认识到毒品对自己身心、家庭、社会以及国家的伤害,也初步掌握了预防毒品的基本技能及禁毒的有关法律法规,筑牢了广大学生拒毒防毒的思想防线。

社工通过 PPT讲解毒品有关知识

禁毒VR模拟体验中

分享VR模拟体验后的感觉

社工带领学生喊口号及做出手势

讲座现场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