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曾湃带队开展“六一”慰问儿童活动

2019-05-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初夏的一场细雨,给南山带来了丝丝凉意,但学校小朋友们的心里却倍感温暖。5月30日上午,南山区区长曾湃带队到区机关幼儿园开展“六一”慰问儿童活动,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区领导刘根平、王虎荣参加活动。


3D打印、捧着书卷的雕塑像、三角形状的建筑、可爱的小玩偶······刚进入幼儿园,一组多姿多彩的微缩模型引起了曾湃的兴趣。原来,虽然还在幼儿园,小朋友们已对小学好奇不已,于是,大家奇思妙想,合力动手制作了这件叫做《筑梦国际小学》的作品,呈现出他们心中理想的小学样子。“这个特别的校门,是从毛毛虫蜕变为一只蝴蝶,飞到美丽的校园!”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向眼前的叔叔分享他们的创意设计,欢声笑语不断。

转角,小木鹿、树屋、沙滩、小山坡等映入眼帘,宛如一个童话世界,这是园区设置的生态游戏区。听说小朋友们每周至少1-2次到户外亲近自然时,曾湃表示,小朋友们是祖国的花朵,希望他们勇于探索、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走进大班教室,小朋友们正在科学区、美工区、积木区、语言区等区域,自由自在玩耍,制作创意作品。“小朋友每天早上到园区后都要作计划,根据兴趣爱好,进入自己的区域学习、做游戏。”刘园长介绍。曾湃对园区教育方法给予了肯定,他说,现今时代和生活条件发生了变化,我们的教学思路也要及时转变,老师在引导培育小朋友的同时,也要学习他们的好奇心和活跃性。尤其,要注重幼儿心智发育及培养,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与创新性思维。

“小朋们好,祝你们节日快乐!”“叔叔好!”曾湃与孩子们亲切拥抱,与他们共度欢乐“六一”。“爱,是最好的礼物!”现场,一场有老师、家长、孩子参与的童话人物巡游表演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曾湃向孩子们赠送了书籍、足球等爱心礼物,并代表区委、区政府,祝愿全区各学校的小朋友们儿童节愉快。

在幼儿园,曾湃还跟园长、老师进行了详细交谈,了解学校历史文化、办学理念等情况。据悉,该园始建于1986年,1996年成为首批广东省一级示范园,目前共有3个校区,开设了22个全日制班级。幼儿园结合园所实际提出“以创新促进发展,以特色彰显品质”的办园思路,倡导“科技与艺术教育同行,科技与人文精神并重”的课程理念,成绩斐然。曾湃寄望,该幼儿园继续办出特色,践行教育优质均衡、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近年来,南山区注重教育内涵式发展,用明天的眼光办今天的教育,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努力实现“全区皆名校、个个有特色”。按计划,今年南山新增普惠性幼儿园10所,新建幼儿园8所,其中,新型公办幼儿园6所,增加学位2360个。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