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率先开展大学生征兵体检 开启大学生预征序幕

2019-06-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吴俊)6月1日,南山区征兵办在蛇口人民医院组织辖区大学生征兵体检工作,拉开了我市大学生预征的序幕。

南山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彭耀玖上校,区政府副区长谢炳文、区政府专员罗小玲、区人武部政委朱佳春上校、副部长王斌中校,区卫健局副局长陈思韩等领导莅临体检现场指导工作。蛇口医院党委书记秦波、副院长肖军、曾丽陪同。

蛇口医院已连续5年承担南山区征兵体检工作,且连续4年无责任退兵。征兵体检工作获各界好评,成为深圳市唯一一家征兵体检示范工作站,2018年获得区征兵办颁发的嘉奖令。体检科向明主任连续2年获得深圳市征兵体检先进个人。

当天,市征兵办组织全市各区征兵办30多人对蛇口医院体检站设置、体检流程、体检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现地观摩学习。

南山区卫健局高度重视征兵体检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蛇口人民医院秦波书记担任。医务科、体检科多次组织全体参加体检的医生对照体检标准进行培训,强调征兵体检是一项政治任务,要高要求、严标准,保证将体检合格的兵源输送到部队。

据了解,本次南山区组织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征兵体检(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和8个街道办事处,共组织上站193人,(其中大学毕业生25人,大学在校生168人)。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