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再添一批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快看看是哪些学校~

2019-06-03 来源:南山文体通


鼓励学校在体育项目上

形成特色和传统

时隔4年

南山区再添一批

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

2019-2022年南山区

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及项目

5月29日下午,南山区2019-2022年体育传统项目(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命名暨第十五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表彰大会在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举行。14所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59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获得命名。

区领导曾湃、练聪、刘根平、王虎荣,以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朱艳参加活动,并为被命名的学校授牌。

据悉,南山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高水平项目学校)评选每4年一次,经过区教育局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审核、专家组评估、实地考察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此次命名的14所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涉及16个项目,59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涉及86个项目。

与上周期相比,被命名的学校规模、项目布局、经费投入和区域分布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经过不断探索与创新,南山各级各类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已成为体教结合的重要抓手和青少年业余训练网络的重要支撑,为南山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人才和体育后备人才。为确保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活动的有序、健康、规范开展,今年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跨部门调剂资金1100多万元,由区财政局直接向传统项目学校划拨。

来到校园,区长曾湃通过参观展板、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了南山区体育事业发展情况。据介绍,近年来,南山区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稳步推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建设,强化体教结合深度融合,取得了累累硕果。如:

第十五届广东省运会,南山以708分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442分的总分任务,承担的参赛项目数和取得的成绩均位居全市首位;

第九届深圳市运动会,南山代表团共派出9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24个项目的比赛,以6713.5分的团体总分位居全市第一;

成功举办南山国际半程马拉松、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等大型赛事……

郁郁葱葱的校园里,朝气蓬勃的运动健儿们正抓紧时间训练,活力四射。曾湃先后到体育馆、游泳池、操场等场所,看望慰问了运动员,并勉励他们努力训练,再接再厉,为南山增光添彩。

大会上,练聪在致辞中说,

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命名授牌是践行体教融合的有力抓手。她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通过这个平台,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魅力,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成为伴随他们健康一生的好帮手、好伙伴。同时,也有利于将优质体育资源引入校园,打通初升高人才输送的最后“一公里”,促进青少年体育人才的可持续性发展。据介绍,今年,南山区还将举办亚洲U15棒球锦标赛、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等国际精品赛事。计划投资20多亿元,建设蛇口文体公园等一批文体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

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会议还对在第十五届省运会中贡献突出、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分别授予“突出贡献奖单位”“突出贡献奖个人”“贡献奖个人”荣誉称号并通报表扬。

参加广东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点击放大查看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