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呵护儿童健康,共筑幸福未来”六一活动

2019-06-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朱巧巧)为了更好的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让家长正确认识身材矮小所导致的危害,同时帮助儿童科学、健康地实现长高梦想。6月1日, 由共青团区委、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院、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蓓蕾幼儿园、育才教育集团第四幼儿园、北师大蔚蓝海岸南区幼儿园协办的“呵护儿童健康,共筑幸福未来”六一大型公益活动在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滨海部)拉开序幕,70余组家庭前来参加。

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副书记吴超、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薇、南山区妇联王小佳科长、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石兰涛、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副院长王箴及相关科室领导出席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

活动开始,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生长发育科主任马瑞对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管理项目》进行了简短汇报,该项目是南山区政府南山区卫计委惠民利民工程,至去年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家长的高度赞许,并纷纷表示欢迎这样的项目多多开展。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副书记吴超对小朋友们表示了节日的祝贺,他提到,要关心和帮助儿童健康成长,积极开展有益儿童健康成长的活动,是儿童的身心都得到更好的发展。

身高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标志,随着社会的发展,儿童身高倍受家长重视。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薇强调,《儿童健康管理项目》受惠的不仅是我们蛇口街道的儿童,更是南山区乃至全市儿童的福音。儿童身高的增长是不可逆的,一旦停止,将无法弥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儿童健康管理示范基地,长期致力于儿童保健工作,通过宣传和义诊提高家长乃至社会关注儿童健康,从小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抓住儿童黄金时期促进身高,让孩子拥有理想的身高和健康的心理。

活动现场,南山区育才教育集团第四幼儿园、蓓蕾幼儿园以及北师大蔚蓝海岸南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纷纷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表演结束后,来自儿童生长发育科的医护团队为现场的儿童进行了身高、体重等生长发育评估,面对面与家长进行答疑、沟通,为家长们解决身高保健的实际问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