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运作模式 创新服务思路 南山图书馆召开改革再出发动员大会

2019-06-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图书馆是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需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6月4日上午,南山图书馆改革再出发动员大会在南二楼报告厅召开。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周保民、任艳锋、杨幼一,荣誉馆长程亚男以及全体馆员参加会议。

“图书馆是提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南山图书馆必须与时俱进,创新服务手段和模式,为市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周保民在动员会上指出,二十年前南山图书馆是南山区的文化名片,但新时代要求新作为,南山图书馆要在强有力的人力配置的支撑下,依靠全体馆员的力量,从市民阅读需求出发,创新变革图书馆运作方式,为图书馆服务注入新活动新力量。周保民指出,希望“南山图书馆改革再出发领导小组”,齐心协力、周密计划,做好图书馆相关改革工

据了解,南山图书馆开馆22周年来,在服务上面取得了一些成绩,通过与社会和企业合作,在全区建立了9家直属分馆,2家合作分馆,目前还有7家直属分馆、2家合作分馆开放。按照总分馆一体化管理的模式,基本实现了覆盖全区的总分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接下来会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做充分的行业调研以及读者调研工作,带动全体馆员行动起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推动南山图书馆的改革创新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