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金锁记》话剧赏析会来南山啦!

2019-06-05 来源:南山文体通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艺术节

舞台文学名著《金锁记》话剧赏析会

登录“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小剧院”啦

2019年6月6日 19:00

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小剧院

《金锁记》剧情简介

《金锁记》描写了一个小商人家庭出身的女子曹七巧的心灵变迁历程。

曹家为攀附权贵,把曹七巧(焦媛饰)嫁进豪门姜家,她丈夫是瘫病在床的姜二爷,七巧却钟情于三爷季泽。

七巧欲爱而不能爱,几乎像疯子一样在姜家过了30年。在财欲与情欲的压迫下,她的性格终于被扭曲,行为变得乖戾,不但破坏儿子的婚姻,致使儿媳被折磨而死,还拆散女儿的爱情。

“30年来她戴着黄金的枷,她用那沉重的枷角劈杀了几个人,没死的也送了半条命。”

封建家族的桎梏、勾心斗角的压迫、断送爱情的痛苦,七巧遭受生活上种种压抑,人格扭曲疯狂,贪婪金钱,赔上子女的幸福,以报复来补偿那注定是悲剧的命运。

绚烂又沉重的金锁,锁住一代又一代,挣脱不了……

主演介绍

被称为“香港舞台剧女王”的焦媛,表演风格向来以大胆、泼辣、有力著称,她对角色的揣摩和认真,在戏剧圈里也常被人称道。自2009年第一次饰演曹七巧,十年间她的每次演绎都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焦媛瘦弱的外形和有力的表演,成就了舞台上的曹七巧。而在揣摩角色的过程中,她从人物内心出发,将曹七巧在婚姻中的无奈、压抑,到后期的敛财、极端和歇斯底里演绎地非常细腻。剧中角色年龄跨度之大、情绪波动之强,甚至还有一些较大尺度戏份的演出,无疑都是对演员的挑战。

舞台上的焦媛把自己整个掏出来,往身体里注入曹七巧,连珠炮式大段大段的台词自然流出,像极了张爱玲笔下“平扁而尖利的喉咙四面割着人像剃刀片”,句句血泪。

她曾说,曹七巧是她发自内心爱的角色,因为热爱所以沉溺其中。

关于「人」是如何冲出自己命运这个主题,打造出自己心之所向的从中衍生的意象具有什么神秘的意义呢?

6月6日晚七点,我们和焦媛老师相约“南山文体中心剧院 小剧院”,或许这场话剧赏析会给到你答案。

参与方式

抢票时间☛

6月2日、6月5日

抢票方式☛

①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周末艺相逢》——《金锁记》话剧赏析会抢票页面

② 点击菜单栏内“文体服务”—“惠民服务”—“抢票”,进入《周末艺相逢》——《金锁记》话剧赏析会抢票页面

领票时间☛

6月2-5日 9:30-18:00

6月6日 9:30-16:30

领票地点☛

南山文体中心剧院票务前台

温馨提示☛

请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取票,逾时不候。演出当日超过16:30未领取的,网上订票作废,前台不予兑票,剩余的票将自动变成现场票派给未抢到票的观众;一人一票,凭票入场;身高1.2m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主办方: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方:深圳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

制作方:焦媛实验剧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