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VR体验禁毒” 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学生感受“毒品”危害

2019-06-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方淑凌)毒品很可怕,这个人人都知道,但是不知道毒品长什么样子?如何辨识毒品并脱离这个魔爪?……2019年6月3日,南山区禁毒办桃源街道温馨社工来到了深圳国际预科学院,开展了一场“禁毒VR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感受“毒品”危害。

活动中不仅有VR体验道具,还设计了“毒品连连看”和“跳出迷阵”等游戏,让学生在玩中认识毒品的形状、特征和危害,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在体验海洛因戒断反应的V  R道具时,刚开始学生只说感觉到了微微的电流感,在慢慢加大了档次后,手便开始不受控制得扭曲、抽动起来,紧接着带有强烈的麻和刺痛感,社工便加以引导:“你体验到的是海洛因戒断时候吸毒者会产生的身体反映,且不单单如此,还会漫步全身。这就是为什么毒品难戒断的原因,很多人想去戒毒,可是这种痛苦让他们无法真正戒断从而走上复吸之路。”

此次活动共参与学生有30人次,体验VR套装的达40人次。


活动现场

仿真毒品展览区

学生体验“海洛因戒断反应”道具

学生体验“VR眼镜”

参与游戏“跳出迷阵”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