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第一课公益项目来助力“交通安全”教育课走进园丁学校

2019-0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文明出行齐参与,交通安全进校园”项目自4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将交通安全公益服务送到南山区的多所学校。6月5日下午,由区慈善会、南山交警大队、区教育局、南头街道办联合主办,南山区社会工作协会、南山实验集团园丁学校共同承办的“文明出行齐参与,交通安全进校园”第三场专场活动在园丁学校顺利开展。

南山区慈善会秘书长刘德东、南头交警中队副中队长郑元术、园丁学校校长谢慧平、南联社区党委书记崔瑜、南山区人大代表于丽凤、南联社区警长曾庆伟、园丁学校一年级师生、南山社工、媒体代表等约400人参与本次活动,共同推动校园交通安全

新学校、新道路、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园丁学校集合了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要诱因和介入点。为新学校的新生送上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预防和减少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构建文明出行的校园道路交通环境成为了本次专场的核心目标。

活动现场舞台上学生代表通过精心编排的节目呼吁参与者关注交通安全;家长代表吕晶晶表示要家校合作,共筑交通安全网;一年级新生们的手抄报和洪亮的宣誓也展示了他们践行文明出行公约的决心。

舞台下南山社工借助交通安全有奖问答,加强了学生文明出行的意识;在交通安全趣味体验活动中,社工带领学生们亲身体验公交驾驶、醉酒驾驶、汽车盲区、交通安全VR体验和交通手势等交通情景,让他们在做中学,在学中思。

活动结束后学生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趣,更重要的是收获了满满的交通安全知识。园丁学校的老师及家长也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