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 九字宣言助力平安南山

2019-0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梓安)6月5日,蛇口太子湾项目现场彩旗飘飘,随着一声礼炮响起,正式吹响了南山区住建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的号角。

今年是我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区住房建设局牵头组织举办南山区住建系统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太子湾项目现场观摩会,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计划在当月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南山区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止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监管和小散工程纳管。充分运用好“安全生产月”的效力,在住建领域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平安发展。

南山一直致力打造安全生产先锋示范城市,保长汉要求区住建部门要加强监管责任,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形成有效的压力传导,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有力推动安全发展,筑牢安全生产这道堤。

企业是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也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主体。南山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过程中,政府热、企业冷的问题依然存在。市住房建设局质安处处长郭晓宁表示,亟需推动各建筑业企业、各建设工程项目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分解落实责任,主动积极探索安全生产新模式。

保长汉、郭晓宁、刘昕、李旭向党员安全先锋队、青年安全突击队、安全巡查队、安全纠察队授旗

中建四局安全巡检人员进行安全宣誓

目前深圳已进入“龙舟水”关键期,防汛工作迫在眉睫。区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近期将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宣传工作,及时将气象预警和响应信息传达到全区各工地,做好避险宣传和提醒,做到灾情险情及时响应。一方面组织人力重点布防深基坑、高边坡、河道管涵等在建工程;另一方面强化防灾救灾联动机制,配合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做好救灾人员物资储备,严防极端灾害天气引发各类安全事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