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T深圳馆/新展预告】程新皓:愚人金,开幕~

2019-06-06 来源:创新南山

OCAT青年计划

OCAT Youth Project

2019.06.06 - 08.18

Exhibition Hall B,OCAT Shenzhen

< OCAT深圳馆 - 展厅B >

《程新皓:愚人金

Cheng Xinhao: The Fool's Gold

策展人:陈柏麒

Curated by Chen Baiqi

昆明艺术家程新皓的首个美术馆个展

将在OCAT深圳馆举行

明日开幕~

关于本次展览

将延续艺术家2013年以来的核心创作脉络,围绕“莽人”——生活于中国和越南边境的少数民族和“三和工人”——居住于深圳龙华工业区的新移民这两个边缘群体,通过艺术家的长期跟踪和亲身涉入,以跨地域、跨学科和多艺术媒介等方式,最终试图呈现和讨论一条隐含在持续扩张的资本主义世界体系中的线索。

展览由OCAT深圳馆研究员陈柏麒策划,他将使作品在一个曲折幽暗的仿山地环境中沿着地形进行展示,企图使得这些新无产者之间的关系变得可见和可感,也由此将展览的意象和被讨论的问题进行勾连。

以资生堂摄影奖进入当代艺术视野的化学博士程新皓,将借由这次展览重新梳理和展现他在过去几年中的艺术实践和人类学思考。

展览内容提要

展览作品将以多屏录像和电影为媒介,画面中那些摆动的物体、重复的动作和似是而非的规律,以及展厅当中山地的天然声响和流水线的机器律动,将始终引导着一个问题的展开和终结。这个问题具体而言,是中国边疆的一个少数族群如何被卷入资本主义世界体系,以及由于这种体系的扩张而产生的云南与深圳、中国内陆边疆与沿海特区之间如何必然地产生关联。

展览中那些原本毫无瓜葛的事物,因为一些偶然的治理术失效,一步步地做出主动的选择和获得被动的结果,并最终在另一个陌生地域中顺理成章地完成了连结。在这个体系面前,是否还存在任何有效的抵抗策略?一种实践的底层逻辑或许已经被彻底改写。

< 关于艺术家 >

About the Artist

程新皓

1985年出生于云南,201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作为艺术家工作生活于云南昆明,关注中国背景下的现代化、知识建构和空间生产等问题。作品曾获2017年阿比盖尔科恩纪实摄影奖学金、2017年第六届侯登科纪实摄影奖、2015年资生堂摄影奖;入围2017年法国阿尔勒摄影节作者书奖、2016年光圈基金会“第一本摄影书”奖、2015年三影堂摄影奖。其中《对一条河流的命名》(2016)、《来源不同的时间:来自茨满村的图像》(2017)由假杂志发行。

< 关于策展人 >

About the Curator

陈柏麒

1991年出生于广东澄海,2018年毕业于芝加哥艺术学院,获双硕士学位。

OCAT深圳馆成立于2005年,位于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内,是OCAT馆群的总馆。作为馆群中成立最早的机构,OCAT深圳馆长期致力于国内和国际当代艺术和理论的实践和研究。从开创至今,一直围绕着艺术的创作和思考而展开其策展、研究和收藏工作。

地址:深圳南山区华侨城恩平街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南区F2栋OCAT深圳馆

开放时间:10:00 - 17:30(逢周一闭馆)

网站:http://www.ocat.org.cn/index.php/home

微信公众号:OCAT深圳馆(ID: OCATShenzhen)

微博:OCAT深圳馆

来源:OCAT深圳馆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清清水世界!南山今年拟完成百个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

2、wow~双界河什么时候变这么美了!

3、强降雨又来了!伴有雷电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