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0名考生参加高考!南山区各考点考务筹备等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2019-0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杨渝嘉)今年高考时间为2019年6月7-8日两天。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6月5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政府督查专员李启康率队检查高考考点有关工作。

王强一行在南头中学考点检查了考务室、保密室、监控室等设施准备情况,随后在监控室参加市委视频连线会议。王强表示,高考期间,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履职,对各项准备情况再检查再落实,为广大考试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的。

记者从南山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南山区共有高考生4640人,设华侨城中学、育才中学、深大附中、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南头中学5个考点,167个考场。此外,有高中学业水平考生5544人,分6个考点、190个考场进行考试,考试时间为6月9日。

为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细化分工,一丝不苟地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高考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重点对安保、交通、保密、卫生防疫、供水供电、环保防噪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区教育局也全力统筹组织协调,并与公安、交警、城管、卫生、街道等召开联席会议,深入考点、现场对接、分工协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平安有序。目前南山区各考点考务筹备等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