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 进一步规范南山区政府采购工作

2019-0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帅博)6月5日下午,南山区财政局和区采购招标中心结合南山区近期有关政府采购政策,在南山区博物馆举办全区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区各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工作分管领导以及采购岗工作人员近300人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根据南山区近期制定的一些政府采购制度和已印发的2019年度南山区政府采购目录以及采购业务工作的要求,向各采购单位进行专项培训,进一步规范南山区政府采购工作,保障政府采购质量和效率。

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针对南山区政府采购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依法采购的自觉性和准确性;二是对采购人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对内部管理和内控流程进行细化和规范;三是要确保采购效果,采购人要重视合同管理,加强履约验收管理。

培训上,区财政局分别对《南山区财政局关于2019年南山区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等事项的通知》和《南山区采购人政府采购工作责任制管理办法》作了解读,为各采购单位明确机构职责、优化内控制度和规范采购工作流程管理提出要求。区采购招标中心分别就《政府采购需求编制及系统操作》和《政府采购合同备案及履约评价》工作展开针对性培训,对采购单位工作上的重点、难点、痛点进行系统性的梳理和解析。

最后,区采购招标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会议内容作了总结,希望与会人员对培训内容进行消化吸收,及时将此次培训内容向各自单位的主要领导进行汇报,规范单位内部采购工作,区采购招标中心也将加强对各采购单位的指导与服务,增强我区政府采购工作效果。

近年来,区财政局和区采购招标中心为强化政府采购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透明化,优化城市营商环境,保障政府采购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政府采购相关制度。目前,我区已建立政府采购预选项目共3类35项,在降低采购成本、提高采购效率、规范采购行为、推进采购信息透明、发挥采购政策功能等方面发挥效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