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安全生产月”拉开序幕 携手高校组织应急演练

2019-0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琼根据市、区有关“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结合辖区实际,6月6日,桃源街道办事处联合深圳大学城管委办、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在深圳大学城举办2019年桃源街道“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本次活动由街道安委办牵头,街道办事处、大学城管理办公室、清华、北大、哈工大、辖区派出所、辖区企业等有关单位参加,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企业员工及居民近600人。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滨表示,安全生产万里之行,始于学校,希望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融合发展,携手共进,共同加强三区安全宣教,提升公众安全素质,维护辖区平安稳定。同时希望大家能从活动和演练中受益,提高工作生活中安全意识,并作为知识播种者,能将安全知识和技能教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让亲人和朋友远离事故,人人平安。希望学校在安全领域的研究成果能广发运动到社会和企业,把科技强安落到实处,为辖区平安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还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体验、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等系列活动,现场设有VR火灾现场体验系统、厨房灭火体验系统、119报警电话体验、急救方法体验、有限空间应急救援系统、安全有奖猜谜等体验项目,广受师生及居民欢迎,他们表示安全与人人相关,不可忽视,希望以后能多参加类似活动,多掌握一些安全常识及应急救援技能。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