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遇上高考季 南山警方全力守护交出“粽意”答卷

2019-06-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为考生们创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端午假期,南山警方严密部署,科学布警,每天出动警力2500余人,全力做好高考及节日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

今年南山区共有5个考点,167个考场,4640人名考生参加考试。为确保辖区考点平安有序,南山警方专门成立了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高考期间,南山警方在分局指挥中心设立总指挥部,在南头中学、深大附中、第二高级中学、华侨城中学、育才中学等5个高考考点设现场指挥部,全面统筹各项高考安保工作。同时,联合学校、交警、消防等部门,加强对考点及周边重点单位、公园、商圈的检查巡逻力度,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考点平安有序,保障考生顺利参考。

在加大治安巡防、安全检查、交通疏导力度的同时,南山警方发挥警种优势,同步做好服务工作。高考期间,南山警方全力做好考生突发事件的救助和处置工作,为高考考生搭建安全便捷的绿色通道。6月7日,南山警方先后为2名“三考”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从受理、制证到发证,二十分钟内迅速完成,确保考生能安心赴考。

另一方面,端午期间,龙舟赛等活动众多,各大景区人流量激增。为了让市民群众欢度端午假期,南山警方科学布警,全面加强世界之窗、欢乐海岸、深圳湾公园、人才公园等重点区域、重点活动场所的治安控防及服务工作;武警协助开展武装巡逻、屯兵街面,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守护群众和游客的平安,确保端午期间“赛龙舟”等各项活动有序进行。6月7日龙舟赛现场,一名小女孩与家长走散,巡逻警力立即询问情况,第一时间找到家长,将孩子平安带回家长身边。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