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温度的南山党建 2019年南山精品特色社区将聚焦居民群众幸福感

2019-06-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2019 年是精品特色社区创建验收的收官之年、关键之年,为巩固现有创建成果,继续推进创建工作全覆盖、再提升,6月12日上午,南山区对8个街道2019年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全覆盖、再提升工作方案进行评审。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 PPT 依次汇报街道创建工作方案,围绕《南山区2019年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全覆盖、再提升实施方案》核心内容,结合街道大区域、社区小区域的特点进行汇报。与会区领导、职能部门和专家、媒体,围绕各街道创建的目标、方向、路径和实效性进行现场提问或提出建设性意见,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团队进行现场答辩,帮助街道把准工作方向、提升方案质量。随后,与会区领导、职能部门和专家、媒体,根据街道创建工作方案展现出来的方向准确性、措施有效性和创新性、实效性上进行分析评估,逐个评分。

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是南山推动党建引领向神经末梢延伸、解决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探索举措,2019年精品特色社区全覆盖、再提升街道创建工作方案围绕“系统化、品质化、特色化”的建设要求,在梳理总结2017年、2018年精品特色社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聚焦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强化基层赋权赋能和松绑减负,着力简约高效,不断做强街道轴心、社区核心。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大走访、深调研、真服务”活动为抓手,推动各领域党组织打破行政隶属、行业属性、规模大小等壁垒,聚焦资源联动、服务发展、共治共享,做实互联互动工作机制,实现基层治理同频共振。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为目标,用绣花功夫将服务做到精准化、精细化,打造有温度的南山党建。

会上,绕红蕾表示,各街道的汇报讲的很实,亮点很突出,专家的点评也切入要害,意见与建议非常有指导性,南山区三年的精品社区创建工作让各个党工委、社区党委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饶红蕾要求各街道要扎扎实实的把构想好的方案一年一年持续不断的推进,做细、做深、做实,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让居民群众真正的有获得感,让社区环境真正的平安稳定和谐。

会议最后,黄湘岳指出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是南山推动党建引领向神经末梢延伸、解决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探索举措,对南山的和谐、稳定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努力为南山创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先锋区、开启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篇章、勇当“两范”尖兵打牢基础、提供保障。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