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政府投资条例》相关业务培训会

2019-06-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日前,国务院发布《政府投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届时南山区政府投资项目将严格执行《条例》,且所有项目均录入“深圳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为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规范政府投资 项目建设流程,6月11日,南山区组织开展了《条例》相关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区发展与改革局局长高琼主持,邀请了市发改委投资处负责人解读《条例》。

上午,“深圳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该平台的使用与操作流程。下午召开的《政府投资条例》专题讲座从《条例》的背景情况、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措施与初步考虑五大块进行了详细解读。据了解,《条例》共7章39条,涵盖了政府投资范围、投资方式、投资决策、年度计划、项目实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体现了“政府投资从严从紧、企业投资从宽从速”的立法精神。

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公安分局、教育局、各街道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南山管理局、南山交通运输局、南山交警大队、南山消防大队等分管政府投资项目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下午专题讲座;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上午专题培训。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