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报名啦!艺术家邀你分享“空间Space—朱佩鸿作品展”

2019-06-13 来源:诚品生活深圳


展览 讲座

空间Space

朱佩鸿作品展

展览时间:即日起-2019年7月23日

主办机构:诚品生活深圳

展览地址:诚品生活深圳3F书店Art Studio

「Place是某物存在的地方,而space是人进入的一个世界,空间是人视觉流动中的存在」,很多时候,人们在意的是物所在的地方而非所在空间。

本次展览,艺术家将自身对于都市痕迹与色彩的关注转化为抽象的绘画语言,强调非叙事性的视觉体验。

不明出处的形与看似美丽的色彩交织,部分区域更是打破二维画布对于绘画的限制,现成品、泼洒的颜料与无设定的笔触组合,营造出真实与虚拟交叠的意象空间。

对艺术家而言,创作的结果已然不是重点,作品的意义只能基于过程,变化服从自身体验的变化。而当观众走近画面,置于空间中进行艺术化解读时,也将感知着自身存在的空间。

展览作品

Crystal 2018-9,160cm×160cm,布面油画与丙烯,2017

生长 2018-13,140cm×140cm,布面油画与丙烯,2018

我的空间 2017-10,150cm×180cm,布面丙烯,2017

我的空间 2017-13,80cm×200cm,布面丙烯,2017

关于艺术家

朱佩鸿

职业艺术家,1987年生于上海

朱佩鸿自2010年起开始《我的空间》系列作品的创作。2011年至2015年间分别参与新加坡lassale艺术学院及德国柏林艺术驻地交流计划。

他的作品被国内外诸多知名机构收藏及私人收藏,其中包括悉尼白兔美术馆、雅典Copelouzos家族艺术博物馆、德中文化交流基金会、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等。

主要个展:

2018年 Zhu Peihong:My Space,Harvey Galleries,悉尼;

2016年 无形有画,Twins Art 艺术空间,上海;

2015年 自如的印痕,名泰空间,北京。

艺术评论

徐冰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独立艺术家

朱佩鸿创作的大幅丙烯作品《我的空间》里,那些来路不明的「形」很吸引人,这源于他去平遥古城写生的经验。

他一开始和朋友们一起画城市,画到一半觉得太传统,没意思,到后来他觉得不如把所有的具象物体全部删除,仅保留自己对城市里各种灯光的感受又如何?他想的不少,但是又没有太多的痕迹。

也许因为任何已知的观念都不好对位他所传达的信息,所以「他强烈地拒绝任何观念的苦心经营」,或许是年轻,还没有学会如何找到一种「说法」。

苏新平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

朱佩鸿生长于上海,他并不回避都市生活经验对于创作的影响,而是保持一种轻装上阵的心态,将他从都市获得的视觉记忆转化为意象式的画面直觉,形成简约而斑斓的意象空间,在释放个人情绪的同时也为观众的解读与接纳留下余地,当视觉的愉悦起作用的时候,作品与观众的距离也就大为缩小。

王春辰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副馆长

朱佩鸿的绘画经过近几年的变化和推进,可以说又有了一个新的进展。从这个进展可以看出朱佩鸿已经在当年毕业创作的基础上,将自己对绘画的空间关系,包括线条和布局的关系推向了一个更加开阔和自如的境地。

从这意义上讲,朱佩鸿找到了一种表达艺术感觉、艺术理解的方式,打破了三维空间,突破了二维画布对于绘画的局限。

从最近的新作来看,这些线条、色块组合和结合的方式,以及画面中略有具象的物品用来提示空间在场的关系。这些其实都显示了艺术家对于痕迹和印迹的深入理解与推敲,也就是说艺术家已经将「表现」即艺术家自我意识的表现进入到一种非常自如的状态。

活动报名

艺术分享会

青年艺术家朱佩鸿与Lilyo的斑斓色彩之旅

展览将邀请青年艺术家朱佩鸿至现场进行主题演讲与导览,此外,朱佩鸿也将与职业艺术经纪人赵一霖(Lilyo)共同分享13000KM的艺术旅行经历。

两人将画室与工作间搬至自然环境之中,充分吸收大自然养分同时,又还原给艺术生活以斑斓色彩。本次分享会由知名设计师、当代艺术收藏者崔卓君先生主持。

活动地点

诚品生活深圳 4F 书店eslite FORUM

活动日期

2019年6月15日 14:30-16:30

活动详情

14:30-14:50

创作访谈:青年艺术家朱佩鸿的创作经历

14:50-15:15

主题分享:

朱佩鸿与Lilyo的13000KM艺术灵感采集之旅

15:15-15:30

观众提问

15:30-16:00

观众现场参与艺术创作

16:00-16:30

艺术书籍分享、展览导览

报名方式

名额有限

长按识别小程序码

进入报名

讲座嘉宾

朱佩鸿

2005年毕业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附中;

201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获得学士学位;

201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获得硕士学位;

现为职业艺术家。

赵一霖(Lilyo)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学士;

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学硕士;

原建筑师,2016年转行艺术品经济,目前是朱佩鸿的艺术品经纪人,全力投身于艺术事业之中。

讲座主持

崔卓君

设计师、当代艺术收藏者。

来源:诚品生活深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