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首届青年教师主题演讲赛—片区复赛正式拉开帷幕

2019-06-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向卫华 尚鹏菲)6月13日,由南山区总工会、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主办,南山区教育工会、教育局办公室(工委办)、教育团工委承办,深圳优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立德树人,绽放青春”首届青年教师主题演讲大赛片区复赛正式拉开帷幕。据悉,在片区复赛前期,各学校将青年教师参加演讲作为教师发展的重要内容,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取得阶段性成绩。

6月13日上午,首届青年教师主题演讲大赛正式进入片区决赛,组委会有幸请来一批南山教育战线的老校长、专家担任评委,我们倍感荣幸。他们扎根南山、奉献南山、守望南山,用青春和情怀参与“书写”了南山教育的壮丽诗篇。童玲校长、高志清校长、周子云校长、曾伏虎校长、王升平校长、姜东瑞主任、瞿歌老师等分享南山青年教师的演讲,现场人员备受鼓舞。各学校参赛的教师会精准把握演讲主题“立德树人”,彰显南山青年教师的锐气、抱负和梦想,更充沛,更有深度地“绽放青春”,个性表达我们南山教育人的精彩。

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教育工作,自小事说起,从细处挖掘,诠释着教书育人这一灵魂工程的深刻内涵。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说,一句句动人心弦的话语,述说了老师们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这些敬岗爱生的小故事,虽然平凡,却一次次感动着现场的所有老师。

比赛结束后,由姜东瑞主任代表评委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随后主持人公布第一片区晋级的两名选手,分别是第一名7号选手王丽宁老师,演讲主题《身为教师独一无二的价值》,最终得分为95.40分,第二名10号选手高倩颖老师《青春加油》,最终得分为95.20分。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