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技金融发展典范 南山科技金融城全面落成

2019-06-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从大冲旧村到产业新城,将智慧、创新、资源融为一体,12年时间,南山科技金融城在不断的探索中前行。6月13日,由南山区委区政府与华润置地联合主办的南山科技金融城全面落成活动在万象天地剧场举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山区委区政府,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以及Foster + Partners、北京银行、汇丰银行、毕马威、腾讯、BCG等科技金融和专业服务领域企业、主流媒体等60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平生,华润置地高级副总裁、华南大区董事长孔小凯,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梅凯伦现场致辞。

落成仪式上,孔小凯对12年来与华润置地携手打造南山科技金融城的南山区委区政府、为南山科技金融城付诸智慧和心血的同仁与合作伙伴表示了诚挚感谢。梅凯伦希望,南山科技金融城能够为英国和深圳政府及企业搭建一个深入合作的平台,并为全球科技金融的优秀企业和人才创造更多机会,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实现共赢。

刘平生表示,南山科技金融城的全面落成,是政企合作推动“科技+金融”融合的又一次创新实践。经市政府同意,南山科技金融城被认定为全市六大金融集聚基地和重点楼宇之一,配套优惠的金融扶持政策,以更大力度支持“科技+金融”载体建设,支持南山区科技金融创新融合发展。

“南山科技金融城的全面落成,这是南山科技金融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为南山、为深圳的金融业增添一张靓丽的名片。”落成仪式上,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说,一直以来,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聚焦科技金融,探索建立从实验研究、中试到生产的全过程、多元化科技创新融资模式,为南山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提供延绵不断的“源头活水”。

王强表示,南山被誉为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区,也逐步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城区典范。南山科技金融城的全面落成,既标志着一座产融新城的迅速崛起,也翻开了南山科技金融发展的崭新一页,将为南山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构建科技与金融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奋力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注入强大动力。南山区委区政府将聚焦金融行业发展所需,全力构建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做好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的“店小二”,让更多金融企业和人才来南山安家落户。

据了解,南山科技金融城由南山区人民政府携手华润置地打造,是深圳市产城融合示范项目,其中写字楼群落总建筑面积约37.5万㎡,包括华润置地大厦A、B、C、D座,南山金融大厦和北京银行大厦共6栋高端写字楼。

南山科技金融城将以金融类企业为核心,聚集“产、学、研、投、创”全链条产业资源,连接金融与科技,实现全面产业融合。并通过人才培养、投资平台、创新加速平台、运营服务几大维度的建设,打造科技金融发展典范。未来,南山科技金融城将不断地丰富和完善科技金融相关配套和运营服务,创造出南山区经济全新增长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更多活力。

南山区领导邓飞波、胡芸、肖辉出席活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