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日本的网红文艺打卡点“森冈书店”,跑来南山了!

2019-06-14 来源:南山文体通


根据文体君收到的可靠消息

来自日本的网红文艺打卡点

森冈书店

马上就要“出差”来到深圳湾万象城啦

“森冈书店是怎么成为网红文艺打卡点的?”

“这次‘出差’有着什么的计划?”

或许你的脑海里已经诞生出无数的疑问

不过先别心急

森冈书店创始人森冈督行已经准备好

和你面对面聊聊天了

森冈督行

Morioka Yoshiyuki

△森冈督行与森冈书店的合影。图片来源 | HereNow

在东京银座,有着一家门面不大,却吸引大批文青打卡的网红书店——森冈书店。它的特色在于每周只卖一本书,即“一册一室”,同时还会举办与此书相关的展览,并邀请作者或编辑前来直接与读者交流。

△站在店外,就能看到森冈书店的整个内部空间。图片来源|HereNow

这家书店创办人,就是森冈督行。从日本法政大学政治系毕业后,他在1998年进入二手书店“一诚堂”工作,2006年就自己在东京茅场町开了“森冈书店 ”,主要出售艺术类二手书,也出租空闲空间做些小型展览。

2015年,森冈督行将森冈书店搬到东京银座,并开始了“一册一室”的运营方式。

森冈曾参与企划的另一间书店——“文喫书店”,现在也备受欢迎,在周末假日想要入场大多需要排队。文喫书店甚至被东京旅游官方网站所推荐,俨然已成为了日本新晋旅游目的地。

△“文喫”书店 图片来源|gotokyo

这家“文喫书店”,是一间“需要入场费的书店”,其中包含无限续杯的咖啡和日本煎茶费用。

店内空间则分为杂志区,咖啡区(活动区),和一个小小的画廊空间,引起了很多对艺术、设计类信息感兴趣的读者的注意。

有着高端审美品位的森冈督行,同时也是优秀的企划者与运营者。他不仅参与了京都和久传guest house、东京日本桥三越百货的橱窗、T恤和开衫设计,还和爱马仕银座店、资生堂银座画廊、MUJI HOTEL GINZA都有过一系列合作。

这次,创造了无数话题流量的森冈书店主理人森冈督行,将位于东京银座的森冈书店以1:1还原的方式带到深圳前檐书店,开展为期15天(6月15日-6月30日)的pop-up合作,主题就是“森冈书店出差中”

展览主题选书定为:设计师葛西薰的《KASAI Kaoru 1968》。主掌“三得利乌龙茶”形象包装将近三十年的葛西薫,可说是无人出之其右的一位设计大师。本册《KASAI Kaoru 1968》收录了葛西薫的代表作,花了足足两年的时间精选编集,厚达570 页,绝对是广告设计人的必败读物。

△葛西薰的《KASAI Kaoru 1968》。图片来源 | nostos books

6月15日,森冈督行将在深圳湾万象城的前檐书店BOOKBAR,进行主题演讲:“颠覆传统创意视角,从森冈书店开始 ”。

森冈督行将从森冈书店的企划开始,和你聊到他最近做的各种新企划。他会告诉你这些好点子如何诞生、如何实现。无论你是书店人、广告人、创意人、设计师,还是对该领域有兴趣的研究者,都能从这场演讲中得到启发。

在演讲过后,还有“和森冈督行面对面”的深度交流环节。在一个半小时内,你将和森冈督行当面交流。你可以提出你在企划、设计、经营等方面的各种疑问,看看森冈督行有什么好的经验与建议。

6月15日

打动人心企划力:森冈书店出差中

10:30-11:30 展览开幕

13:20-13:50 讲座签到

14:00-15:30 主题演讲

16:00-17:30 深度交流

6月15-30日

“森冈书店出差中”pop-up特别展览

深圳湾万象城L3前檐书店

扫描上方小程序码即可购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