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沙河街道举行“青春无毒,你我同行”禁毒教育讲座

2019-0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刘匡野)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2019年6月13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沙河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沙河街道综治办在星河小学开展300多人的以“青春无毒,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禁毒教育讲座。

讲座中朋辈辅导员黄永强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知识、种类和其所带来的危害,以及社会上的一些惯用诱导吸毒谎言,吸毒人员反常迹象等,黄永强朋辈辅导员通过一些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做警示教育,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社工们通过VR让同学们体验了吸毒后的戒断反应。教育学生们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要求学生们永远不尝第一口,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慎重交友,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坚决做到远离毒品,同一切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通过此次举办的禁毒教育讲座,不但加深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