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家庭医生,交一个医生朋友 南山区慢病院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9-0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林琼蓬)每个人难免有生病或遇到健康小问题,网络上答复难辨真假,去大医院挂号咨询太费事。近日,南山区慢病院南油社康举行“签约家庭医生,交一个医生朋友”的宣传活动,告诉市民可以享受哪些便利服务。

5月20日,社康在南油小公园举行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及义诊活动。负责人表示,家庭医生主要是指全科医生,不是私人医生,更不是上门医生。他们侧重于“全面”和“广度”,80%以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都能看。居民可以通过签约家庭医生,与自己的家庭医生第一时间沟通解决医疗健康问题,如果需要转诊治疗,家庭医生还可以为居民优先预约专家号,优先预约检查,优先预约床位等。

此外,家庭医生还提供针对性服务,如0-3岁儿童的定期免费健康体检、发育评估、保健指导、预防接种指导等,为新生儿进行家庭访视;65岁以上常住老年人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指导;为孕期妇女提供5次孕期指导及2次产后的访视指导、为妇女提供保健咨询指导;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提供健康系统管理、转介服务和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等。

中心负责人表示,签约流程非常方便,居民朋友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到社康中心进行家庭医生签约,也可以通过深圳市卫健委微信 公众号家庭医生签约渠道进行签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