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首期精神科医师转岗理论培训通过率超9成 23名社康医生拿到精神科执业“预通行证”

2019-06-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邱梦诗)5月10日,深圳市首个区级精神科医师转岗理论培训点落户南山后,迎来了首次“大考”,参与培训的首批25名社康医生通过率超过92%,即将进入临床岗位进行实操学习,未来有机会成为精神科执业资格的医生。

据悉,在市精神卫生中心、南山区卫健局推动下,4月12日转岗理论培训点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首批报名参加转岗的25名社康医生进行了密集式的理论学习,涵盖了精神病学、临床心理学、社区精神卫生服务等理论知识,特邀市康宁医院、南山医院等理论与实操经验丰富的22位精神科医师担任“明星讲师团”。

南山慢病院党总支书记马剑平书记介绍说,为协助社康医生更系统的学习掌握理论知识,顺利通过理论考试,南山慢病院还安排考前辅导,对培训内容知识点进行串讲。5月10日,25名学员参加了市精神卫生中心统一组织安排的理论考核,考试合格的23名社康医生将分配到相关临床岗位进行实操学习。拿到“预通行证”的医生们将参加省级考核,通过后能成为有精神科执业资格的医生,并加入到基层精神卫生服务专业队伍 中。

据悉,针对南山区第一期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区慢病院开展了满意度调查,学员从培训获得感、讲师及培训内容、后勤保障、组织安排等方面开展评价,总体满意度达90 %,为下一步继续完善培训安排和机制奠定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