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磡社区老人学红歌 欢歌齐颂党恩情

2019-0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郭浩)近日,麻磡社党委联合麻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在麻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大厅开展了“欢歌颂党恩,文化传佳音”学歌活动,每节课都有20名左右爱好唱歌的社区老人持之以恒地参加,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好评。

任叔的话道出了社区叔叔阿姨的心声:真是感谢咱们党和政府了!为了使我们老年人晚年生活丰富多彩,费尽了心思,不但给我们测血压,教我们做养生操,还请来专业的老师教我们唱歌,平常还会经常开展很多手工活动、眼健康筛查活动和祖孙传统游戏活动,我们现在都不想回老家了,这里太好玩了!

据社工介绍,社区的老人们非常喜欢唱歌,可是都没有任何基础,很难统一合唱。社区党委得知后大力支持,从外面请来专业的老师进行教唱。从5月16日开始,每周四下午14:30——16:00,连续12节课,一直持续到8月份。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深圳赛区评委刘聪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教学方法,从基本的呼吸和发声开始,从零教起,循序渐进,把经典的民族歌曲《我的中国心》《茉莉花》《映山红》《边疆的泉水清又纯》等认真细致地教会老人们,获得了社区老人们的热烈爱戴。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