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安全生产月启动,重点工作戳这里

2019-06-17 来源:创新南山

6月16日

深圳市暨南山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南山文体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采取展台咨询、互动体验、主题宣讲、警示教育、播放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月,贴近生活,寓教于乐。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及各相关单位、部分企业、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南山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将开展集中宣传教育、主题宣讲、安全发展交流、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应急预案演练、各具特色的行业性安全宣教等活动。

活动现场

“安全伴我行”安全图书赠送仪式

到场领导向代表学生们赠送了安全知识图书及光碟

希望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也希望能以点带面

在学校里面营造“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全类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还用唱歌、演练等形式

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希望提高大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歌曲“安全靠大家”

应急响应实操演练表演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体验安全趣味项目

现场各单位宣传形式丰富多样,设置了展台咨询、安全趣味项目体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展示、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

各单位设置展台派发安全宣传资料

提供咨询服务

接受有关安全生产问题咨询

现场安排了灭火器体验、应急逃生等项目,通过互动体验方式让市民群众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

摆放事故警示展板,将各类型安全生产事故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并分析事故原因以及防范措施。

王刚表示:“安全生产事关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区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具有特色的安全生产宣教活动。要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企业全面负责、社会广泛参与的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新格局”。

邓飞波表示:“南山区将始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将坚持提高社会大众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内容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南山再上新闻联播!蛇口街道向全国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2、全城牵挂!南山七旬走失老人找到了!

3精品特色社区全覆盖、再提升,你的家门口将会有这些小目标、大变化~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