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深圳举行招商推介 20个项目签约引资逾百亿

2019-0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携手吴中,共赢未来。6月18日,为全面推进“实业兴区”战略,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大型企业、龙头企业对接合作,促进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及大健康两大主导产业集聚,提增金融服务资源配套能力,释放投资营商活力,提升创新创业动能,推动吴中高质量发展,苏州市吴中区在深圳举行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20个项目,累计总投资达106.9亿元

苏州市吴中区委书记唐晓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荣德明,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顾玉琪,副区长张华谦,吴中区相关板块和部门的主要领导与来自深圳及周边高端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骨干型国企、上市公司及知名投资机构的160余位嘉宾,共同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区委书记唐晓东首先代表吴中区委、区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各届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分享来自“山水苏州•人文吴中”的合作机遇,畅想“携手吴中•共赢未来”的美好愿景。他表示,吴中秉承实业兴区的“金色”,生态发展的“绿色”,文旅科创的“彩色”,用高质量的服务助力高质量的发展,以高质量的发展引领高品质的生活。

苏州吴中是一座风物清嘉、底蕴深厚的山水之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堂之美在于太湖美。吴中坐拥五分之三太湖水域、184公里太湖岸线,非物质文化遗产数量列江苏省县区之首,被誉为“太湖最美的地方”。吴中曾是古代吴国国都所在,孕育了博大精深的吴文化。吴中是一域江南街巷,“一念相见、天涯咫尺”;吴中是一幅琉璃画卷,“积厚流光、落叶成诗”。孙武、范仲淹、蒯祥等一大批历史名人旧居于此,书写了一段山水人文相依相融、八方贤俊鼎力共襄的发展历史。

苏州吴中是一座凤凰展翅、积厚成势的机遇之城。吴中地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位置,溯江、环湖、枕山、负海,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吴中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奋力谱写“优生态、惠民生、兴产城、善治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2018年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绿色发展百强区、投资潜力百强区第9位、第10位和第19位。吴中的开放包容赋予了奋斗者玉汝于成的深度、兼容并蓄的宽度和勤毅诚朴的厚度。

苏州吴中是一座聚力创新、智造未来的梦想之城。近年来,吴中紧紧围绕“山水苏州·人文吴中”目标定位,全力优化“中心城市核、先进制造轴、生态文旅带”生产力布局,坚持把聚力创新作为主攻方向,把振兴实业作为关键抓手,把合作共赢作为重要路径,不断做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及大健康两大主导产业集群,吸引了华为云、汇川技术、立讯精密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共谋发展,吴中正日益成为中外客商投资兴业的首选、创新创业的福地。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荣德明对吴中区投资情况及产业载体进行推介。近年来,吴中区紧扣“一核、一轴、一带”的发展战略,围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疗及大健康两大主导产业集群,布局形成了完善的产业体系和成熟的产业配套。吴中区正以最大的诚意,为创新创业者、投资者营造高效的政务生态,全力构建“行政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营商成本低、政府服务优、创新创业活力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使任何一位投资者、创业者,在吴中任何一个地方投资、创业,都能得到最大便利和支持。

随后,深圳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藤芳、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高级总监吴承玲、东莞市三姆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祥,就各自企业在吴中区的投资发展情况,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

在投资企业代表介绍完各自的投资发展情况后,推介会现场举行了项目的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的圆满完成,标志着以深圳官田电子科技、东莞益诚自动化设备等企业为代表的一批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正式落户吴中。据了解,活动期间共有20个项目成功签约,累计总投资达106.9亿元,签约项目包括:机器人产品研发、自动化设备研发制造、5G商用设备制造、新兴材料研发、智能装备研发制造、细胞技术临床转化、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等。

本次招商推介会现场还通过播放吴中区形象展示片《山水苏州、人文吴中》、举行分会场活动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吴中区区位、环境、产业、载体等各方面的显著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增进了客商对吴中区的了解。与会客商纷纷表示,吴中区交通便利,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企业发展便捷高效,是投资置业的理想场所。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