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六七月份你的工资会有这些变化~

2019-06-19 来源:创新南山

2019年过半

你上半年的“收成”如何?

今年的6月和7月

你的收入可能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

领到工资条时

一定要注意看以下几点~

高温津贴发放,多地上调标准

各地发放高温津贴的时间并不一致,但不少地方是从6月份开始发这笔钱。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地方提高了今年的高温津贴标准。例如上海今年将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从200元/月调整为300元/月,执行时间为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福建也在今年调整了高温津贴发放标准,6-9月份应当按月或按实际高温天数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按月计发的,每人每月260元;按天计发的,每人每天12元。

住房公积金即将调整

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是以上一年的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不少单位会在每年办理完6月份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自然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其公积金缴纳基数。各地一般都会在7月份调整住房公积金。下个月拿到工资条时,一定要看看你的公积金缴存额是涨了还是降了。

基本工资会发生变化

7月是入职季,在7月份入职的职工需注意,你的工龄或许也涨了一岁。一般来说,每工作一年,就增加一年工龄。

工龄增长不仅代表着经验丰富、资格老,它和基本工资、领取养老待遇、带薪年休假、探亲假、计发解除合同经济补偿金等劳动权利“息息相关”。

按照“工作年限或连续工龄计算满一个周年才能算一年”的相关规定,有的单位会在7月份调整与工龄相关的工资。

来源:南山工会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戳视频!与南山学子一同穿越亘古,隔空“对话”中华经典诗文

2、敲黑板!安全生产月启动,重点工作戳这里

3、南山再上新闻联播!蛇口街道向全国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