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办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宣讲会

2019-0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镓盈)6月14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南山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南山区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贸企业跨境业务便利化”政策宣讲会在南山区委大楼召开,活动由深圳市口岸主办、南山区粤海街道办主办,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市口岸办、区工信局、发改局的专业人员就市、区涉及跨境业务相关政策和企业通关现状进行解读,帮助在场8个街道开展企业服务工作的代表及80余位外贸企业代表,全面了解深圳及南山便利化的外贸服务体系,帮助指导外贸通关操作。

随后,区发改局、工信局分别就南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情况、跨境电子商务相关政策与企业做了分享。介绍了南山区优化营商环境从政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城区环境等方面做出的改革。介绍了南山出台扶持政策,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情况。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就外贸企业通关难题、具体优惠政策提问咨询,均获得特邀主讲嘉宾的耐心解答。现场建立了跨境贸易企业微信联络群,以便持续跟进服务,帮助企业答疑解难。

南山区将会持续优化城区营商环境,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和“店小二”。进一步提升辖区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以期政企共同发力,助推企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