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母亲身患重症陷困境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伸援手

2019-0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深圳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一定会全力帮助你们度过难关。”握着身患重症蒋花的手,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浪陀钟表董事长关炜楠动情地呼吁,无论是在战争或是和平年代,烈士亲属都不应被世人所遗忘。希望爱心企业家和社会各人士都来关注和帮助有需要的烈士亲属们,为他们献上一份力所能及的爱心

今年54岁的蒋花是英雄李大伟的妈妈。李大伟生前系广州军区韶关军分区战士,2006年7月16日,在韶关抗击台风“碧利斯”特大洪水中,李大伟连续战斗31个小时,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献出了年仅19岁的生命,广东省军区给李大为追记一等功,广东省政府追认他为革命烈士。

李大伟离去后,屋漏又逢连夜雨,李大伟的父亲撇下妻子和女儿远走他乡。蒋花一人操持家务供女儿读完了大学,正在母女俩准备享受幸福生活之时,一个晴天霹雳又在家庭炸响。2014年,蒋花检查发现身患卵巢癌,并癌细胞现已扩散。当年7月份动完手术之后,还要定期进行化疗。随着最后一次化疗结束,又要开始服用要靶向药,每个月3万多元的治疗和医药费,对一个月不到2000元退休工资的蒋花来说,真是不堪重负……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浪陀钟表董事长关炜楠了解到情况后,心系烈士家属,6月19日下午3时许,专程来到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长坑村蒋花的租住地,看望身患重症的烈士母亲,并为其送上两万元慰问金及慰问礼品。

在慰问中,关炜楠详细了解了蒋花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后,然后表示,如果在日后的生活上还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提供一定的帮助。并希望蒋花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与病魔斗争到底。

蒋花感动地说,生病之后原以为已经被世间所遗忘,没想到却收到突如其来的慰问金,这不仅仅只是一笔金钱,更包含着一份沉甸甸的关怀,解决了她的实际困难,也温暖了她的心灵,让她感受到更多的希望。

“生活哪有这么多的诗与远方,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相对于大红大紫的人气明星,也许他们并不起眼,且容易被时间所遗忘,但我们应铭记,那些曾在背后默默守护我们安逸生活的人们……”在慰问结束后,关炜楠表示,对于国家来说,牺牲的可能是军人、警察,或者是一名消防员,但是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他有可能是儿子,兄弟,或者是一位父亲。时间应当是抚慰心灵的良方,而不应是遗忘他们的工具。

对于慰问烈士军属家庭,也许他提供的仅仅只是资助一笔有限的金钱,但却蕴含着无限的关怀,关炜楠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去铭记烈士,关怀烈士亲属,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