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暨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工作会议

2019-06-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6月19日下午,南山区组织召开全区消防工作暨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消安委副主任以及各街道办主任、消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消防大队李乐大队长部署了《南山区“建设消防安全家园”专项活动工作方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工作方案》以及《南山区2019年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及时间节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太子宾馆代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邓飞波在会上指出,做好消防工作意义重大,要结合“建设消防安全家园”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切实提升居民自防自救能力水平,有效遏制和减少家庭住宅亡人火灾。要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紧盯9类重点场所,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通过“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整治工作”为契机,切实消除一批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邓飞波还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负起总责、亲自指挥、主动调度。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亲自协调解决重大消防安全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二要明确重点任务,全力打好火灾隐患整治攻坚战。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考核验收标准作为整治工作指南,紧紧围绕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整治工作,切实把南山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升至新的水平;三要加强宣传发动,形成强大声势。要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贯穿整治工作始终,深入发动基层组织和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突出抓好有关单位和各类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