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体验工地现场、如何正确开展急救这场安全生产观摩会让你涨知识

2019-06-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6月19日下午,南山区小散工程安全管理暨南山智谷项目安全生产观摩会在南山智谷项目内开展,活动主要展现了南山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知识和先进工具,以及南山智谷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南山区住建局、各街道办、社区工作站、物业公司小散工程相关负责人以及区管在建工程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项目主要负责人才加了活动。

在南山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先进工具展览区,记者看到现场人头攒动,进场后工作人员会给每一位参观者发安全帽与深圳市南山区小散工程施工人员安全指导手册,手册图文并茂的详细介绍了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掌握的安全基本知识、施工现场注意事项和常见安全标识牌。现场展示了安全帽、鞋、灯、梯子等工具,并有相关人员详细介绍。

南山智谷产业园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地处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西路和茶光路交界西北角,总用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共6栋塔楼及相应裙楼。项目旨在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第五代科技生态园标杆。建成后将成为南山"科技创新 +总部经济"双轮驱动战略的抓手、南山"智系品牌"中最具总部范的园区。

在南山智谷项目安全生产观摩区,设有VR智能安全体验馆,体验者只需戴好头戴设备、握住手柄,就进入虚拟现实里出现的工地现场,如同身临其境。在工地里有灭火器、有挖机、也有洞口坠落等环节,游戏会教导体验者在工地各种危险中做出正确反应,掌握安全技能。

在VR智能安全体验馆旁边,还设置了急救知识演练与解答环节,来自市急救中心的专业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急救的方法及应用。住建局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医疗急救演示培训很受欢迎,很多参观者都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上前学习、操练。今天的活动内容很丰富,让参与者注意、了解并学习到很多安全生产知识。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