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首届青年教师主题演讲赛片区复赛圆满落幕

2019-06-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向卫华 尚鹏菲6月20日下午,在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一楼报告厅开展“立德树人,绽放青春”南山区首届青年教师主题演讲赛第六片区复赛,由南山区总工会、南山区委教育工委主办,南山区教育工会、教育局办公室(工委办)、教育团工委承办,深圳优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有幸邀请到南山区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蓝万兴局长莅临现场观看比赛。第六片区复赛评委由南山教育战线的老校长、专家组成,他们分别是曾伏虎校长、王升平校长、童玲校长、高志清校长、王晓夕副校长、王光荣主席。

第六片区参赛选手共14名 , 主持人邀请选手依次登台进行演讲,展示才华横溢,紧扣教书育人、教学相长的本质。

选手演讲结束后,由童玲校长对片区复赛进行总结点评,首先对全区参赛选手的演讲给出三点宝贵的建议,一、满面自信,与观众用眼神输出信息。二、把握演讲基调,找准知点,观点落地有恒,撼动人心。三、提高语感能力,对语言文字进行分析、理解、吸收全过程的高度浓缩,是非常重要的技巧。其次庆幸参赛选手通过学校预赛提拔至片区复赛,对参赛选手肯定及鼓励,同时强调选手名次、分数没有参赛过程性重要,恢复平凡、屈服心态,扎实练好基本功,一定会获得全胜。

第六片区晋级选手最终为11号选手王旭阳老师,来自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实验学校,最终得分为94.90分,以及3号选手周志涛老师,来自道尔顿新华公学,最终得分93.60分,祝贺选手晋级全区决赛。本次南山区首届教师主题演讲赛六大片区复赛于2019年6月20日下午圆满结束,片区复赛由81名优秀教师参加竞选,并评选出12名选手进入全区决赛。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