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南山到芬兰坦佩雷,跨越万里的美好相遇

2019-06-21 来源:创新南山

一座是年轻的中国改革开放“窗口”城市

一座是有“波罗的海的女儿”之称的北欧名城

深圳与芬兰的再一次美好相遇

在万里以外的“设计之都”赫尔辛基

在芬兰第二大城市、科技与工业中心坦佩雷

6月16日至18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市代表团在芬兰进行友好访问,务实推进中芬地方交流合作。16日,王伟中会见坦佩雷市市长吕吕,并见证深圳瑞声科技公司与坦佩雷市签署合作备忘录。

王伟中说,坦佩雷是深圳对标学习的重要城市之一,希望与坦佩雷深化在科技研发、创业孵化、风险投资、高等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王伟中到瑞声科技坦佩雷光学研发中心调研,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技术、研发和“走出去”情况,鼓励企业立足深圳、放眼全球,深入推进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和开放创新,打造深圳与坦佩雷紧密合作的典范。

提到坦佩雷这座城市

相信不少南山的小伙伴

都会有种特别的亲切感

南山与坦佩雷,他们相似的硅谷气质

来自于一系列极具“招牌性”的关键词

高新技术

科研实力

人才资源

创新创业

高等教育

······

2018年9月

实力+缘分

拥有相似城市气质的南山与坦佩雷

签署了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

9月17日,南山区代表团访问芬兰第二大城市、科技与工业中心坦佩雷,王强代表深圳市南山区与坦佩雷市长吕吕签署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见证瑞声科技在芬兰扩建研发中心新闻发布会。作为该次南山区代表团访问坦佩雷的具体成果之一,总部位于南山区的瑞声科技宣布将进一步扩大在坦佩雷的投资

双方希望,签署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产业及教育优势,形成优势互补,成为两地加强合作的新起点,揭开两地合作的新篇章,共同打造“南山区——坦佩雷”硅谷姊妹花

南山区代表团:

希望瑞声科技作为南山区“走出去”企业的代表,充分发挥在产业链的引领地位,带动更多优秀企业走出去,充分利用全球资源,获取更多先进的技术,促进南山区乃至整个中国转型升级,向工业高质量、先进制造方向发展。

坦佩雷市政府:

期望更多像瑞声科技这样优秀的中国企业来坦佩雷投资,使坦佩雷的科研技术资源能够为两地企业和人民共享。

到访芬兰必到坦佩雷

到访坦佩雷必到瑞声科技

这个总部位于南山的公司

存在什么神奇之处

吸引大家三番两次前往?

瑞声科技坦佩雷光学研发中心于2018年1月在芬兰坦佩雷成立,主要研发方向为智能手机相机的硬件、软件、光学测试、技术市场等。

除了在高新科技上互通有无

鼓励越来越多像瑞声科技这样的企业走出去

南山与芬兰在教育上的互动也十分频密

2019年1月,芬兰索蒙教育机构到南山交流,参观了南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双方就青少年STEAM创客教育进行深度交流,就协同互促共进模式初步达成共识

芬兰访客介绍了芬兰的优质教育资源及成功教育经验,希望将幼儿教育和青少年教育引入中国,构建STEM在儿童及青少年教育的生态系统, 让优质STEM教育惠及更多孩子和教育从业者。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4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STEM课程重点是加强对学生科学素养、技术素养、工程素养、数学素养4个方面的教育。

来源:深圳特区报、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