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磡社区举行科普文化节 你我来体验

2019-0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郭浩) 6月18日下午,麻磡社区文化广场支起了两排共计8个帐篷,人声鼎沸,热闹异常,原来是麻磡社区党委和社区居委会正在开展2019科普文化节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正值放学时段,现场参与体验的大多都是小学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本次科普文化节有压力抽水机、柴油机模型、汽油机模型、手摇交直流发电机模型、马德保半球、天文望远镜、风力发电机、机器人、写字机器人、立体磁感线演示器、机械臂、波的演示器、手的稳定性测试仪、电离子魔球等模型机器类的展示;也有有趣的椎体上滚、时光隧道、温柔的电击、磁铁实验、日地月运行仪、八大行星、弹簧下楼梯、间叉实验、隔空点灯、磁悬浮、3D打印笔等实验项目;还有妊娠发育过程模型展示;小朋友们玩得津津有味、不亦乐乎。

据工作人员介绍,开展此次科普文化节活动的目的,就是开阔青少年的视野,增强青少年的认知和动手能力,使其更加适应当今社会的高新科技,提高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促使其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