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宣讲报告会走进南山

2019-06-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为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6月20日下午,在南山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山区专场宣讲报告会。区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区直处以上单位机关干部、各街道党(工)委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区教育及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来自一线的百姓宣讲员,讲身边人、身边事,通过一个个闪亮的瞬间,一段段难忘的回忆,生动反映国家、社会、家庭、个人的发展变化,讴歌祖国、赞美时代,展现深圳人追梦、逐梦、圆梦的奋斗故事,致敬深圳人拼搏向上、勇当尖兵的精神。

党的十九大代表、宝安社会福利中心保育员费英英,一毕业就从事孤残儿童护理工作,至今已坚持了17年,照顾过的孩子有一千多名。她获奖无数,先后三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她讲述了作为一位一线保育员,十多年来和孤残孩子之间发生的动人故事。她的事迹,也代表了无数的年轻人,在深圳如何找到人生的使命,为祖国勇于奉献。

十九大代表、华大集团党委书记、华大基因常务副总裁杜玉涛还是一名生物学教授,她有着领先前沿的研究成果,作为非公企业党建的领头人,坚持多年在基层党组织当好党的理论宣传员。杜玉涛结合个人成长的经历谈了深圳高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来自深圳市福田区小学语文首席教师,绿洲小学校长韩世国,不仅仅是一位优秀的小学老师和校长,更是一位援疆的楷模,他不仅仅自己援疆,还带着全家一起去援疆。一家三口,两度援疆,从特区到边疆,不仅仅是文化的反哺、教育的输出,更是情感的联结,心灵的共振。

福田区政协委员、福田区作协主席秦锦屏是国家一级作家,她来自老区,扎根特区,多年来笔耕不辍,坚持当好基层群众文化的“引路人”。她在会上分享的新时代特区反哺老区的故事催人奋进,促使我们思考,如何饮水思源,继承革命传统,书写时代精神。

深圳出版发行集团部门经理王晶在深圳书城工作多年,以实际行动推动了深圳读书月的各项活动,在平凡的工作中找到了不平凡的意义。深圳读书月是我市推出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致力于推动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来自深圳博物馆讲解员孔美玉19岁来到深圳,经历过迷茫、徘徊和奋斗,在这个充满机遇的大城市里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和归属。她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和深圳一起成长的故事。  

报告会上,宣讲员紧密地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结合他们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工作实践,从不同视角,以平实的语言、叙事的方式,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我们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用身边平凡的小事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感激之情,也使参会人员对70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