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南山区平行展开幕!喜欢摄影的小伙伴“约”起来~

2019-06-24 来源:创新南山

6月23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上启艺术承办,设计互联支持的 “精神游牧”——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南山区平行展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丁伟,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精神游牧”展作为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

在南山区的平行展,

展出摄影共作品110余件

参展艺术家来自全球不同的国家和城市,

包括墨西哥、以色列、新加坡、英国、

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深圳等。

艺术家介绍

(下拉查看更多)

Arie Kishon

以色列-特拉维夫 & 美国-纽约

1983年生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市,2009年毕业于Hamidrasha艺术学院电影系。创作涵盖视频,摄影,表演,绘画,音乐,诗歌等多个领域。曾在以色列、德国、中国等多举办多个重要的展览。2011年至2015年作为Master Mor Arditi的摄影门徒学习;2011年至2013年为Yoram Aschheim大师的摄影门徒;2008年至2010年与Yoav Efrati大师一起进行绘画和绘画研究;2009年与Miriam Gamburd大师一起进行绘画研究。

Iain Cocks

中国-香港 & 英国-伦敦

英国摄影师、教师,目前居住于香港。他的作品曾出现在各种出版物中,包括在线杂志weekend.hk以及目前出版的《香港》和即将出版的《U Magazine》杂志。目前正在撰写一本基于公共住房摄影研究项目的书。

刘张铂泷

中国-北京

2012年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2015年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摄影、录像及相关媒体专业。曾获Ryan R. Gibbs摄影奖、三影堂资生堂摄影师奖。曾参加的部分展览包括《化学之爱》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北京,2017;《快乐的知识》泰康空间,北京,2016等。策划的展览包括《关于一个博物馆的想象》J:Gallery,上海,2018。

李朝晖

中国-武汉

1968年生于湖北武汉,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学系。从事医疗相关职业20年,2010年成为全职艺术家。作品有《大体》系列。参加2015年第十一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个展;2015年第二届三影堂实验影像开放展;2014年中国当代摄影十年展;2014年第五届济南双年展;2014年第六届三影堂奖展。

罗振轩

中国-香港

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微缩胶片项目导演、制片人和故事撰稿人。曾获2016年全球微电影节、2016环球微电影盛典最佳缩微胶片导演;金光奖优秀导演奖;最佳微电影优异奖等多个奖项。

陆雯玮

英国-伦敦

设计师、摄影师。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2011年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现为Burberry(伦敦)高级设计师。

蒲晨诗

中国-香港 & 日本-东京

生于1996年,就读于日本大学,现为《YEOJA Magazine》线上杂志的摄影师。



徐亮

中国-香港


现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领域包括建筑设计教学法与建筑教育史,此外也参与中文大学建筑学院的教学工作。除此之外,视觉创作是他的另一个工作核心,创作内容包括插画、设计、出版等。2014年起,创作重心转移到摄影,作品多来自日常生活与文化环境的观察体验。




杨宜瑄

中国-香港

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博士。专注抽象摄影,插画创作、表演艺术、媒体艺术设计。任职于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张余阳

中国-武汉 & 美国-波特兰

生于湖北武汉,毕业于普渡大学,现于美国波特兰修读视觉艺术专业。他的摄影作品着眼于容易被忽略的生活细节,并通过模糊的主体、冷静的色彩、精简的构图以及异想天开的描述,从寻常目光里提炼出世事无常的情绪。作品曾收录于《只属于我的视界:手机摄影》、《现代快报》中。

△张余阳《无》

在不同摄影者自身背景的影响下,

镜头作为一种城市漫游般的视觉观察,

对不同角落的现代人个体状态、日常生活和人文风景

进行抓取与重构,

以具有视觉辨识度的地理元素描写不同城市,

见证全球城市的发展与变化。

△李朝晖《大体:草本》3分钟影像

在现代科技的影响下,

这些当代视觉影像正在广泛的实验与探索中,

更全方面地记录着城市发生的一切,

加速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审美方式。

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主展场的主题“城市•呼吸”,将城市视为个体生存和生活的承载体。

南山区平行展场呼应主题,用视觉图像见证与记录城市空间、生活和历史的变化,展示技术与城市在当前时代的新陈代谢与自我更新。

参展艺术家多具有到远城他方学习或者工作的背景,在物理迁徙的过程中体验不同城市文化的冲击,感受不同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而这些将通过摄影图像的方式传递,观者也将在观看过程中实现在平行时空中的游走。

展览现场

怎么样?

是否勾起了你的兴趣呢?

下面

小编将展览时间及地点告诉各位

快去“打卡”吧~

展览时间:2019年6月23日-7月27日

周一 - 周五 10:00-19:00

周六 - 周日 10:00-21:00

展览地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一层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1、从深圳南山到芬兰坦佩雷,跨越万里的美好相遇

2、“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模式开启!南山垃圾分类要放大招了~

3、2019 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揭晓,南山两个家庭上榜,他们就在你身边

编辑: